如何使用 Components 程式管理你的 Novation 設備

在你購買了某一台Novation的設備並對它的設定產生疑問嗎?你希望它有更多定製化功能與設置嗎?Novation的Components軟體,能讓你對你的音樂設備一目瞭然,自由掌握。

什麼是Components?

Components是你的Novation設備管理中心,可以用來管理你大多數的Novation設備。你可以透過它來獲取最新音樂取樣素材與音源,管理你的音樂創作內容,自定義設置你的Novation設備,並讓所有韌體都處於最新版本。

如何獲取Components?

Components有網頁版和單機版兩種選擇。

▲ 網頁版

Components網頁版可以在兼容MIDI的瀏覽器上使用:Google Chrome和Opera瀏覽器。

網址:Components.novationmusic.com/

▲ 單機版

在不方便進行網路操作時,你可以選擇下載Components軟體到本地使用。

 

■ 方式一:網頁下載

https://novationmusic.com/en/components

網頁版下方,直接點擊「Download Standalone」

 

■ 方式二:以會員帳號登入後下載

  1. 請在以下入口註冊你的Novation設備:customer.novationmusic.com
  2. 登錄你的Novation會員帳號,進入「My Software」頁面
  3. 點擊「Utilty」
  4. 在”Novation Components”區塊中選擇「View details」
  5. 往下滾動頁面,找到Components單機版軟體下載包進行下載。

用Components線上定製你的Launchpad

接下來我們會以Launchpad舉例,解鎖如何用Components線上定製你的Launchpad。

1:打開網頁

https://components.novationmusic.com/

並透過USB線將你的Launchpad連接到電腦。

*如果第一次打開網頁,你需要允許瀏覽器連接你的MIDI設備

2:選擇你的產品型號

3:頁面右上角,確認產品連接狀態。

綠色:連接成功,準備就緒

紅色:連接失敗

黃色:連接成功,但狀態有誤

4:選擇[Create Custome Mode]創建新的定製化模式,或選擇[Upload Custom Mode]導入一個定製化模式

5:你可以透過拖曳頁面右側的各類小工具至頁面中央的空白Launchpad上,來定製你的私人模式。

每一個工具都有各自不同的功能和特性。

你可以在這裡設定每個工具的相應屬性,以及對應顏色。

6:完成所有設定後,登陸帳號,並儲存你的設定

7:在左側瀏覽你的各個定製化模式,並可選擇任意一個直接傳送到你的Launchpad設備中。

Components軟體的出現,只為讓你的音樂創作充滿個人風格,讓你的創作過程更加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現在,趕緊拿出你的Novation設備,開始不一樣的進階創作吧!

 

 

 

Share:

Contents

相關產品

當前分類商品
穎凱國際 Sound Ske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