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作品

大驚小怪、天亮以後說分手、帶刺的蝴蝶、我話事、無可救藥愛上你、回不去了、情殤、勇闖新境界、銀河鐵道、黑洞 等知名作品

 

傅超華 Tomi

傅超華 (又名:Tomi),知名鍵盤手、編曲師與音樂製作人,來自中國香港。是台灣電子音樂先驅,也是台灣傳奇搖滾樂團_「信樂團」的鍵盤手及創始團員。自 1994 年受魔岩唱片之邀來台發展後便長期定居於此,並展開了他精彩的音樂生涯。他於 1998 年創立台灣第一支電子搖滾樂團_「EDITEC」,其單曲『毀滅』在當時網路尚未全面普及的年代已在網路上被瘋狂下載超過兩萬多次。隨後於 2002 年加入信樂團後一砲而紅,其同名專輯與《天高地厚》分別使他們在第 13、14 屆金曲獎被提名最佳樂團獎。信樂團在 21 世紀初的華語音樂界有不可估量的影響,至今仍是眾多 70 至 90 年代出生的台灣人心中的深刻回憶。

 

Tomi 為信樂團一手打造了許多重要作品如:天亮以後說分手、帶刺的蝴蝶、大驚小怪、我話事、Fallen Angel、無可救藥愛上你、回不去了、情殤…等膾炙人口的經典華語搖滾金曲,十幾年來被傳唱於各大 KTV,更甚至被不少歌唱比賽節目的參賽者翻唱。

除了在信樂團擔任主要的創作者之外,他作為一位音樂製作人近三十年來負責製作與編曲的作品不計其數,合作對象橫跨兩岸三地。也曾以樂手的角色擔任諸多知名歌手如:蘇慧倫、孫燕姿等的演唱會鍵盤手。

 

Tomi 的音樂風格以電子與搖滾見長,受到 Brit-pop、Synthwave 和 Synth-Pop 等曲風的影響,擅長將流行音樂與前衛的電子音色與搖滾元素相結合,兼顧音色的豐富性與旋律的傳唱度。他在合成器與鍵盤演奏方面的造詣在業界也有著極高的評價。近年來除了持續以信樂團的身份活躍於各大音樂活動以外,更在 2016 年開始展開了屬於他個人的全新創作計畫__「超音界 」,以個人的身份與業界許多歌唱好手合作,最終在 2020 年協同實力派創作女歌手恰吉與鍵盤手法拉利正式三人成軍,開創出於信樂團之外,風格截然不同的音樂旅程,並仍活躍至今。

 


 

社群連結

FB facebook.com/TomiRockStar

IG https://www.instagram.com/tomi1121/

穎凱國際 Sound Sketch